破碎 Part 3

       家盛发觉自己的攻势获得阶段性胜利,是在一个夏日的傍晚。那天他去丹青家接她出门。他在小区大门前下了车,第一次走进去,站在丹青楼下等她。那是一栋老旧的楼,隐没在许许多多一模一样的楼群里。那个傍晚的夕阳血红,镀在楼房之上,感觉仿佛热气蒸腾。夏日的瘴热烟尘里,凌乱的红花绿树散发出野性光辉,给他一个下马威。这里的植物都霸气怒生,篱笆用枯枝草草围成,胡乱伸展刺人眼,亦仿佛有攻击性。周围偶尔有人经过,很不客气地看着一身西装革履站在这里的他,眼神警觉而防备,视他为入侵者,似乎想从他的神情面孔中窥探出信息。这一刻,他感觉自己与这里格格不入。可是他却必须站在这里等一个在心灵上与他几乎陌生的女人,并希望与她彼此了解,获得好感,从而建立婚姻关系。他等得极不耐烦。他想知道他是否应该更耐心一点,如果他爱她,他会心甘情愿等到地老天荒吗?

       这时候丹青下来了。她穿着一条浅蓝色的长裙子,那蓝色宛若晴朗时的天空,再自然不过地衬出她白皙的肤色。家盛不由如释重负似的对她一笑。丹青也看到了他,踩着一双高跟凉鞋加快脚步向他跑过来,如一只小鸟。

       她说:“对不起。你等很久了吧?”

       他微笑着摇头,注视着她年轻的发光的面庞,那上面洋溢着一种饱满干净的活力。他忽然想低下头亲吻她的嘴唇,他也的确这么做了。他没意识到这是他们的第一次亲吻。那一刻,他仿佛在这陌生的小区内找到归依。亲吻十分短暂,他握着她的手,她搭下视线,眼皮一阵乱颤像扑蛾,面颊嫣红,嘴唇忍不住弯成一个温柔的弧线。他和她,站在这炎炎烈日一片狼藉中,并没有花好月圆,可是他并不觉得可惜,因为四周的劣反衬出她的好。她爱我。他想。这一刻,他总算觉得心里有了把握,一种胜利的喜悦和惆怅慢慢地浮起来了。惆怅是为了什么?或许是因为他知道恋爱这个环节匆匆结束了,他的生活即将步入新阶段。又或许是一种天然的直觉在告诉他,他不爱这个姑娘,至少不够爱她,所以对得到她的爱情也没有想象中的欣喜若狂吧。

       当然,这一点惆怅在当时已经改变不了什么了。它只是潜伏下来,慢慢生长,直到他再也不能无视它。他竟不知道,它有这么强的生命力。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