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已过万重山

       2012年8月15日,我在写一篇短篇小说。那时我承诺,会在合适的时候将它贴上来。现在,两年的时光浩浩荡荡地过去了。如果不是翻看过去的博客,我也不会发现时间流淌得这样快。在这两年期间,读过这篇小说的人屈指可数,大概也就两三个。我很少修改它,却从未忘记它。现在我信守承诺,将它贴上来。

       我不是一个擅长写故事的人。这小说已经完全跳出我小时候的思维路子,既不青春洋溢,也无儿女情长。可是写它让我感受到一种安慰。它好像一个话筒,说出我内心隐含的挣扎。

       最近这几天是特殊节点,保研的事情尘埃落定,找到一份实习。在这之前,我一直过得很辛苦,就像我在私信里回复的,心里好像跋山涉水走了很远的路,然后连着身体也开始响应这种焦灼。时常感到大脑昏昏沉沉,出现感冒症状,身体发着热,好像要发烧。幸好事情都按照想象的发展着,现如今,轻舟已过万重山。

       话不多说,看小说。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