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首歌曲


       第一次听《明天的记忆》和《是时候》,是在高三的时候。同桌用蓝牙将这两首歌传给我。课间十分钟,嘈杂的教室里,孙燕姿沙哑的声音给了我安慰。耳机里循环播放,心中宛若有水流潺潺流淌。很多歌曲会莫名其妙留在记忆里,因为歌曲应景了。这种感觉属于私密感受,别人难以了解你的热爱。

       今天再次听到这两首歌,那时候我在看一个朋友的文章。其实他平时算是没有什么文采的,那篇文章倒是写的洋洋洒洒含情脉脉。大家纷纷捧场,说,看不出来你还很会写嘛。

       我只是想,爱一个人是最好的灵感。用情至深怎会不出佳句?


       最近在写一篇小说,想用它参加一个比赛,但不期待结果。因为那比赛中规中矩,我觉得自己的小说还是走了野路子。我对妈妈说,要是不获奖也没什么,反正我自己看得起它。这小说写了很长时间,中间删删改改,过程很痛苦。昨天还有一万多字,今天又删掉四千,好像大换血。它已经跳出我小时候的思维路子,既不青春洋溢,也无儿女情长。注重内心的挣扎和反省,好像一个话筒,借此说出我内心隐含的挣扎。我也许会在合适的时候将它贴上来。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