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快乐,也没有不快乐


       喝完一杯凉水,看了一个冷笑话,背景音乐是循环播放的木吉他。天气不算好,而我很无聊。

       前几天晚上,我的表哥来接我去他家小住。那是一个刚刚下过雨的潮湿的傍晚,空气里的水汽显而易见。我坐在车里,穿过了大半个城市。那一天的电台放了很多好听的歌曲,他的车速也十分惊人。我在凛冽的夜风里,看到济南的夜空浸在薄雾里,灰蒙蒙的,看不到一点星光。可是商业街上灯火璀璨,胜过繁星。我想那个时候的我,或许是有一点快乐的。

       第二天,我们去了南部山区。那一天大雨倾盆。他开了很长时间的车,把昏昏欲睡的我送到那里。我们在人造瀑布旁边的小饭馆里吃了饭,瀑布的声音,暴雨的声音,响成一片,我简直想用气壮山河来形容。这一顿饭,也就吃到了很晚。后来又来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无数的小孩子在我身边跑来跑去,一个小婴儿睁着他明亮的眼睛看着我,嘴里说着破碎的话,没人能了解。

       我们在暴雨如注里回家。我坐在车里,觉得真是奢侈。开了这么久的车,走了这么远的路,迎着这么大的雨,结果只为了去吃一顿饭。其实那个小餐馆的煎花椒叶和薄荷叶很酥脆,炖鸡和拌野菜也很好吃。可是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没有快乐,也没有不快乐。

       这就是我想说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有这样的感受。没有快乐,也没有不快乐。有时候它们来了,可是很快就走了。这让我时常觉得空旷。虽然什么事情也没有做,但是感到一种虚脱的疲惫。有时我在人人上看到同学的近况,总有人不断的分享视频和文章。他们把电影票拍下来传上微博,把与爱情和星座有关的秘诀彼此分享。有人在网络上展示恩爱,有人在留言板上互诉衷肠。有人把酒高歌无爱不欢,有人聚散匆匆不在乎地久天长。而我总是不断端详着一张张崭新的脸孔,把他们和我模糊的记忆交换立场。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这里,而不喜欢人人。因为这里安全。因为这里给了我一个契机自由地说想说的话。因为在这里,无论认识的是谁,我的动机是真正单纯的。在这里遇到知己,让人感到愉快,让人相信人间有温情。虽然有时候遇到交浅言深的人,向你问什么QQ号码,或者求回访做广告,但是我愿意原谅他们。这是我的真心话。我因为一些人,愿意长久地在这里。我知道会有人了解。而我,是那么感谢所有了解我的人。

       曾经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她可以看到很好的月光,而我这里却总是望着夜晚空旷的脸庞。现在窗外又是一场大雨酝酿,电脑屏幕上有许多人仍在孤芳自赏。我想祝福所有古老的。祝福所有崭新的。祝福所有快乐的人。祝福所有不快乐的人。

       最后,祝福和我一样的,现在没有快乐,也没有不快乐的人。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