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觉

 
       她跑了800米的时候,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异常的有力而清晰,一下一下地撞击着肋骨。她的口腔中有血液的腥味,张口呼吸时喉咙处干涩地疼痛着。

       她想要大声呼喊,又不想大声呼喊。

       她在17岁的那一年,开始知道了衰老。心跳的速率在减缓,保持着一种冷淡的姿态。她开始观察手腕上的蓝色静脉,它们在白皙的皮肤上显现出蜿蜒的线条,像一株缠绕生命的藤蔓。她轻轻地抚摸它们,好像在追寻血液流淌的轨迹。她知道那血液在日渐粘稠。也许会有这样一天,她的血液流淌出来凝固成一块鲜红的琥珀,那么,她也就可以在沉寂中冷静地迎接死亡。

       但是,她开始跑步了。她看到操场上有许多运动生在跑步,他们有健康的小麦肤色和明亮直接的眼神。有时候他们脱下被汗水浸湿的T恤,满不在乎地用它擦脸上的汗水。她走在操场上,看着他们迈着有规律的步伐,听到他们对挡在前面的学生大喊:“让开!”那是十分霸气的喊声。

       她跑了许多圈,带着一种难得的孤注一掷的勇气。在奔跑中体会着感官的苏醒。这是一个迟缓又痛楚的过程。她听到了自己颤抖的呼吸声,疼痛的心脏的跳动声,沉重的脚步声。她的小腿开始酸痛了,她的额头蒙上汗水了。她忽然张开双手去感受风。温热的手心里有两道月牙形的红色印记,那是她用力握拳时指甲留下的。在跑道上,许多感受在层层铺展开,这是生命的迹象。她终于给了日渐麻木的人一个清晰的表达。她沉溺于奔跑中,也许有一天,她就可以在恣意中自由地迎接死亡。

       她终于疲倦地倒在操场上。天空中的云朵以奇异的姿态慢慢飘过,她看着看着,好像一场幻觉。

       这一天中午,我弯下腰系鞋带,站起身来时动作过快,眼睛有了短暂的失明。我看到许多红红绿绿的光斑,像夜色里的霓虹。我想这是幻觉,我扶住了墙壁。

       她是谁呢。

       我低下头再次审视自己的内心,一半是纯白,一半是阴影。

评论
热度 ( 1 )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