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发


       黑色背景下的侧脸,带着孤芳自赏的气息。

       我想这真是美丽。

       许多美好的事物,有种漫不经心的气质。比如一个短发女子旁若无人的张扬笑脸,像花朵一样明艳。

       你知道,一枚钱币最美的姿态,不是静止。而是当它像陀螺一样转动的时候,没人知道。


       一个同学去了日本旅游。他发短信给我。他说那里的街道异常整洁,保存着许多旧式的建筑,并且没有颓败的气息。他晚上在市场上看到许多红色的店招,还有红色的灯笼,喜气洋洋,好像在过节。

       然后他发了一张相片给我。是用手机拍摄的,有点模糊不清。他拍了交通繁忙的公路和一角天色,那天空有云朵密布,看上去十分辽远。

       我知道自己一定会有一天在路上。事实上,我一直在期盼那一天的到来。它像一朵将开未开的花,已在我这里停留多季。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在东京看到这么繁忙的公路,我会在人潮中找到一段旧时光。我会记起一些人,一些事,一条午后的短信,等等。

       行走,是寻找内心轨迹的契合。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