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

       昨日济南落的大雪,今日都明亮的映在太阳下。

       下午去学校报到,坐在公交车靠窗的位置上。车顶上有积雪,渐渐融化,汇成一条细细的水柱流下来。玻璃窗上蒙着水汽,一滴一滴的汇聚在一起向下坠落,好像是一个人在默默落泪。我看着它们,觉得整个世界都好像在滴滴答答的滴着水一样。悠长而潮湿。

       放学时经过一条干净的柏油路,和马路上的泥泞对比鲜明。有一群孩子放学后带着小黄帽,书包堆在石台上,蹲在街边玩耍。他们堆了个狼狈的雪人,用红色的爆竹碎屑来装饰它,还有个男生把自己的小黄帽摘下来戴在它头上,露出了冻得通红的耳朵。嘻嘻哈哈的声音,争执的声音,开玩笑后气急败坏的声音,不时地传出来。我等车的时候,偷偷地看着他们。有很多人都在像我一样看着他们。我不知道他们之中,有多少人像我一样怀着深深的羡慕和温柔的惆怅。我大概是再也不会有机会,像他们一样毫无顾忌地在街边玩雪了。柏油路上雪水汇成一条小溪向低洼里流去,竟然非常清澈。有一条广告纸叠的纸船,摇摇晃晃地向前面漂着。

       新的学期就在这样一场大雪中开始。

       细微的喜悦让人心情振奋。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