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的心情

       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一个人走出教室的,到现在也不得而知。

       周五下午出门的时候,背着装了全部书的书包,提着装有水壶和饭盒的袋子,非常狼狈地走出安静的二号楼。这幢建筑有格外分明的棱角,此刻正沉默着彰显它的成熟和冷静。它以它独有的六层楼高度,矜持地俯视着矮小的三号楼和林南小楼中一个个雀跃欢呼的身影。

       周五下午是社团推荐日。

       隔了铁丝网向网球场对面观望,已经是非常热闹的景象。高大的男生搬着桌子和展板,女生们数着推荐表。有的人吹着彩色的气球。有的人踩在桌子上挂着红色的横幅。有的人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有的人调试着喇叭和音响。是比去年还要昌盛的景象。

       我站在这里。其实此时我也应该在他们之间忙碌的。编辑部的人大概又在找不到我之后无可奈何地放弃了。他们会知道我在如此近的地方注视着他们吗?我知道现在的自己,是经历了一周的贫乏睡眠后极度困倦的提着大包小包站在树荫下的自己。她刚刚经历了两场考试。她的书包里装满了这周要完成的作业。她家的电脑里存着要编的5篇稿子和写了一半的调查论文。她的头发凌乱,右手的小拇指上沾染了圆珠笔蓝色的痕迹。她的脸色疲惫而冷淡,并且非常非常希望自己一个人马上回家洗澡睡觉。她实在是不想让这样的自己出现在高一那些欢欣鼓舞的学生面前。于是她逃跑了。只是逃跑前,还有歉疚,让她又走过来站在这里。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报名加入编辑部和雅风社。回到班里时,天色已经漆黑一片。匆匆忙忙的说笑着记下了作业,为有人报了8个社团而惊叹不已。这是当时我所经历的欢喜,今日他们也将体会同样的欢喜,也许,更甚。

       只是这欢喜果真再与我无关。

       走在四点半的阳光下。温度很舒适。微风平和的吹过来。街上的人非常少,车辆井然有序的在马路上驶过。对面的高楼旁边有红色的晚霞已经开始升起,像洇开的血液。我去冷饮店买了一只巧克力甜筒。这个时候吃它,毕竟有些不合适。可是巧克力的香气,是如此温柔的包围着我,让我心生愉悦。我站在红灯前,十分耐心的一口一口吃掉它。甜筒的外壳十分酥脆,这是我极喜爱的冷饮。

       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一个人走出教室的呢。

       到现在也不得而知。

       但是,会有一天,明白今天的自己。就像今天,明白了一年前的自己。

       都是这样的吧。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