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


       秋天开始在济南蔓延它的痕迹。

       无论是温度,还是阳光,微风,甚至天空,都在它不动声色的侵染中,带上了独属于这个季节的宁静,寥远,以及笃定。有时候阳光很好,非常明亮的照耀着,天空就带了欢快的蓝色。有时候做操时,抬起头看天空,是非常脆弱的苍白色。一只红色的风筝在天际寂寞的飞着,老人站在楼上很平和的放着线,那风筝乘了风。看起来一会儿近,一会儿远。


       我喜欢这个时候。

       夜色终于开始比以往要早先降临。最近忙于各种考试,出校门时总是很晚。迎面而来的是提着晚饭的高三学生,三三两两地结伴说着话,整个一号楼的灯光都非常执着地亮着。有两次自己一个人沿着济南繁华的经七路慢慢地走。周围全部是灯光。树木旁边昏黄的路灯;四星级宾馆门前璀璨的枝形吊灯;写字楼上的光芒;联通公司顶层的圆球形灯;银座和周围小商店的白色日光灯;以及,从后面看连成一片的车的红色尾灯。夜晚的济南,完全褪去了它白天的印象。它变得异常繁华而优雅,它因为它所蕴含的温和儒雅而高贵,让人深深为之折服。

       我走在灯光里。

       我终于爱上了这座城市。

    

       在很多天熬夜之后,常会感到疲倦。但是一个人这样走着的时候,我还是感受到了某种振奋的力量。这是对我所身处的环境的深刻感激。路边的花花草草,街上食物出锅时的白色热气,穿着校服蹦蹦跳跳聚在一起的小学学生,站满了人的车站,我都非常喜欢。这其中隐藏的,是朴素的悲欢和生活的淡定。这会是使人平静的力量。

       若是生活中一定有一些事情,我们必然无能为力,如若一定要如此,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平静一点,再平静一点。因为,生活的流淌,从来都是平静的。匆忙慌乱的,是我们自己。

       我们都要平静的快乐。


       就到此吧,要去看全运会开幕式了。最后,祝愿全运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