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我亲爱的祖国

       早上10点左右,打开电视。

       北京是这个样子的。凌晨2点开始,很多人已经在夜色中兴奋地做着准备。比如,清华大学的学生,仪仗队的士兵,要参加群众游行的市民。有人在冲着镜头招手,有人排着队坐上巴士,有人整理着自己的衣服。如此细心,一丝不苟。一夜未眠的眼睛里闪着晶莹的光芒。

       央视的主持人在回忆着往昔的国庆大典。如今60年过去。隔了60年的辛苦路往回看,所有人都会对此由衷生出一种感恩。我在这样的时刻,看着自己与祖国一同走过的时光再次上演。感觉到自己与它的某种联系在瞬间变得清晰。这之间的纽带是如此有力的维系着我们彼此。柔韧,而漫长。

       而,在这之前,不是没有过埋怨和叹息。

       也曾经在历史课上义愤填膺,为它所承受的屈辱而心有不甘。

       也曾经在许多像苏丹红,三聚氰胺一类的黑幕暴露出来之后,愤然而不齿。

       也曾经在收到出国的同学发来的照片后,看着那里的环境,听着一系列的惊叹而遗憾,为什么中国不是这样啊……

       但是。

       其他的地方再好,也不是自己的家乡。

       其他的人再好,也不是自己的亲人。

       这一点,还是深深的明白,并且,深信不疑的。

       我们对于祖国的那些遗憾和叹息,就像我的一位同学说的:“是因为我们太希望它变得更好,更强了。”

       太希望了。希望它更强大。这是隐藏在心里一直不会消失的希冀。

       60年,我觉得是很漫长的时间。再过60年之后,自己又在哪里,是什么样子,都是不能说出的。

       能说出的,是:“我们的祖国120岁生日啦~~~祝祖国生日快乐啊!!!”

       我相信这件事,一定可以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一定可以。

       深信不疑。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祖国。

       我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