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风

    

我回到阔别已久的小学时,将近傍晚,整个学校都像沉睡的古堡一样,寂静,空无一人,而熟悉。我的脚踏过的每一寸土地,都曾衬托着我纤尘不染的童年时光。如今它们理所当然地消失在虚空里,只剩下这冰冷的建筑冷漠地注视着每一次悲欢。

四年,这并不算短。我离开它,已经四年。在这仓皇而过的四年里,我打破了多少诺言,放弃了多少执着,丢下了多少骄傲。终于可以承认时间的力量和自己的渺小,苦笑着接受遗忘的必然和生活的巧合。可是在这里,仍有一部分与我紧密的牵连着。我感到这之间的纽带有力地维系着我们彼此。它像心跳维系着我的生命一样坚韧而漫长。

这个傍晚,我骑着自行车在小操场上一圈又一圈的跑着。雨前的凉风一阵阵吹过来。谁也不会知道,在这样一个时刻,这样广阔无人的水泥操场上,这样平和安详的暮色里,我的车轮顺着跑道画下了一个又   一个年轮的图案。

回忆层层铺展开。

若是没有它们,生命一定会更轻省。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勇气和力量做到拿得起,放得下。也并不是所有的人,能做到决绝的抽身止步,有所释怀。

所以人总会犯同样的错。

我们总使自己陷入同样无助的境地里。

人生如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这所有的一切,都如捕风,都是虚空。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