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个春天」

对我来说,看到这部电影上映,实在很神奇。

2017年夏天,我刷豆瓣的时候,看到一条说说,感到很心折,立刻关注了这个人。




会因为一串花而不开空调的人,生活中想必也充满诗意与温柔吧。

我虽然关注了他,但其实并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是否有名气,做什么行业。后来默默刷豆瓣的时候,又有几次看到他的动态,感慨着,他真的是很能发现生活之美的人啊。

我喜欢这样的人。

然后,最近,我看到饭叔在广播中推荐他创作的纪录片《四个春天》。

正在院线上映的《四个春天》!

虽然我素来知道豆瓣上人才济济深藏不露,但是饭叔在我心里还是特别一些。毕竟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偶尔这样默默地、巧合地看到他生活中的吉光片羽,我曾悄无声息地得到了许多美与安慰啊。

所以很想去看《四个春天》,带着我爸一起去。


说到我爸,我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在地产,经常加班,偶尔太晚了公交停运,打车回家,我爸是一定要到楼下来接我的。无论怎么说也不听,执拗得很。

有一天晚上,碰到一个不太正经的出租车司机,来回绕路,说话也粗鲁无礼,我惊惶了一路,车终于到了小区附近。

我就看到我爸站在路灯下,我也不晓得他能不能听见,先喊了一声“爸爸”,心里就有了底气。那天我爸逆光走过来的身影,感觉天神下凡也就是如此了。

后来因为项目需要,我被外派去章丘。项目在别墅区,别墅又从来都是闹中取静,偏僻的很,离最近的公交站也有3公里。周围荒凉,都是半人高的野草。

我爸随我顶着大太阳走一圈,回来后愁眉苦脸,说,这地方太背,到了晚上更是吓人,你最好不要加班,有工作带回住的地方做。你要知道,那些杀人犯,并不都是专门出来杀人的,大多是临时起意。你懂吧。

我爸年轻的时候,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物,从不知道担心害怕是何物。年少轻狂之时,也挥过拳头,喝过烈酒,在马场骑马飞驰,往来奔波不觉辛苦。如今到了我这里,好像处处是危机,现在连杀人犯临时起意这样的话也说出来了。

我笑了出来,又感觉好一阵心酸心软。

评论
热度 ( 12 )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