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

       高三。

       曾经我读这个词语,感到十分敬畏。人们都说,那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兵荒马乱、狼烟四起的乱世。

       说得很有战场上的硝烟气息。

       但是当我真正进入高三时,心情反而变得平静。好像有些事情,知道无法避免后,会在潜意识里滋生出一种妥协。妥协这个词有些懦弱的成分隐含在里面。然而也是对自己的仁慈。揭竿而起往往会受到伤害。有时候妥协也算是一种勇气。而且更为漫长坚韧。

       所以周四老师讲高考作文时,我听得很认真。不断地做笔记,把自己想的话也写在了卷子上。然而字迹很潦草,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板正的词汇里压抑着将要呼之欲出,我知道我的心里对此很鄙夷。然而现在我并没有鄙夷的权利。高考作文是戴着镣铐的舞蹈,不管写得多么符合要求,多么合阅卷老师的心意,跳舞的人也会时刻感受到沉重的约束,以及刺耳的金属伴奏。那是他们心里隐藏的呐喊。


       周四晚自习感冒。

       周五下午没有去看老师。

       周五晚上睡了11个小时。

       周六上午去学校参加数学竞赛。有很多人报名而不来。大约是忘记,上课,或者,临阵脱逃。考题十分打击自尊心。

       现在在这里写字。

       写完后要去把头发剪掉。

       我在这流水账的记录里,读出了自己的一声微弱叹息。


       然而我还是相信生活是好的。我对它的相信已经到了坚定的地步。无论有怎么样的黑暗面,也无论将来又会经历什么样的惆怅和得失。

       济南在下了一周的雨之后,天气终于放晴了。阳光对于很少出门的一个人来说十分刺眼。

       现在的生活其实非常好。如果我不生病的话。

       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阿门。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