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后的边疆。这是星舰进取号的航程。它继续的任务,是去探索未知的新世界,找寻新的生命和新的文明,勇敢地航向前人所未至的领域。”

在电影院听到这句话,背景是无垠的星空和宇宙,无尽的空间和可能,永恒的时间与神秘。那一瞬间感到一种渺小个体的敬畏和兴奋,毕竟我们所能想象的一切,不会有比“宇宙”更加浩瀚,更加激动人心的了。

在看《星际迷航3》之前,我曾试图把前面的内容全部补齐,后来发现这是徒劳。从1966年开始,星际迷航已度过了50载春秋,带来了5部电视剧、1部动画片和13部电影。如果当真要补功课,即使不吃不喝全情投入,估计也要花费一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我干脆破罐破摔不去管他。因为没有从头看起,对《星际迷航》系列就很难产生那种老科幻迷的怀旧情结,这多少有些可惜,却也是没办法的事。

然而,即使没有补全前面的电影,单单看这一部也会觉得不错。人物依然具有魅力,节奏把握得也让人兴奋,虽然是老套路,倒也有新惊喜。摇滚音乐战术燃到爆,鼓点嘶吼爆炸声连成一片,火光四射,酣畅淋漓,给人的印象尤其深刻。不知道是谁的歌,声音一响如同世界末日,电影院一片笑声。

这样看来,比起软科幻,我还是更倾心于硬科幻。出于对科学的尊重和推崇,硬科幻立足于现有科学技术成果,对科幻因素的描述与解释也更详尽。有理有据,看着更冷静清醒,即使是幻想,也更容易让人信以为真,如同在观望一个真实的更加广袤的世界。在浩瀚星际中的大航海,真是恢弘啊。

Finally, 非常感谢猎影人赠票,感恩的心画圈圈!期待手袋周边!

评论
热度 ( 13 )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