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纯洁使长刺前的玫瑰无法长存


       如题,有人这样评价Keren Ann。

       我喜欢上Keren Ann,源于一首《Not going anywhere》。这个法国女歌手用懒散而清淡的声音随意地唱歌,这是真正干净的歌声,它让我们知道她是自由的。音乐缓慢如蜗牛的速度,旋律与节奏始终给人一种游离、徘徊、缓慢推进的感觉,所有这些还都被乐器营造的厚重、昏暗的声场所笼罩。好像是清晨雾气里看到的一缕微弱光线,一下一下缓慢地移动着。渐渐爬过缠满藤蔓的窗台,爬过干净的木地板,爬过木桌上散乱的纸笔。于是整个房间都亮了。

       这张专辑用黑色背景,Ann在镜头前扬起了她的脸庞,这是一张轮廓分明的侧脸,有人将它比作海岸线。尖尖的下颌透出一如既往的干净冷漠气息。有一种旁若无人孤芳自赏的张扬。

       专辑介绍说:“Keren Ann的东西适合作为全世界任何一家咖啡馆的背景音乐。”这简直像是催眠,让你有一刻停下戒备,露出不设防的表情。而我常常因此想要停下一切坐在柔软的沙发里闭上眼睛。不再自责和埋怨,不再奢谈前途与理想,不再无休无止的后悔和猜忌。

       原来生活是真的很好,总有突如其来的希望。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