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我有一段时间非常迷恋几米。或者说我迷恋他笔下的孩子。那个时候我还不是像现在这样临近高考的学生,我非常自由地站在书店里,看完了几米的《星空》。

       有些文字和图画负责召唤记忆和温柔的情感。我现在相信,所谓最好的时光,最好,不是因为它好所以我们眷恋不已。而是倒过来,因为它已经永远遗失了,我们只能不断地在记忆里召唤它们,所以才成了最好。

       今年是2011年,可我的思维还停留在2010年里。我知道有些东西停在生命里不肯走,我也舍不得赶他走。但是当有一天你想找他的时候,他又走了,留都留不住。

       我是真心希望所有高考的学生都能有个好的结局的。以前看张爱玲写:“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我想我终于理解了她。人的天性里,总会因为矛盾而不能两全的事物而心生怜悯。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有一腔孤勇,在某些不应该勇敢的事物上。但是没办法。只能这样。有时候退一步看自己,像在云端看一场厮杀似的。心里有种冷淡的决绝。

       考完二模之后,我很想说话。其实有些时候,有些话,不只是要说给别人听,也是在说给自己听。听听它在心里留下的辽远的回音,你会知道,有一个人永远值得信赖,那就是自己。

评论

© 温柔故事 | Powered by LOFTER